close

因為我有兩台電腦,一台Ubuntu一台XP,所以很早之前我就在Ubuntu那台裝了Nomachine公司的遠端桌面NX。

不過預設的設定沒辦法叫起Ubuntu的預設輸入法SCIM,但是因為懶得弄所以就沒去管XD

今天早上起來突然想弄一下,就Google了一下找到了方法,不過似乎用Qt的應用程式(像Opera)還是跟SCIM處不好(無法使用SCIM),後來靈機一動加上了兩個套件和兩行設定之後現在我的Opera也可以work了!GOOD~~

下面是我的修改,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:
  1.先裝scim-bridge-client-gtk, scim-bridge-client-qt, scim-bridge-client-qt4
 
  2.新增一個用來launch gnome的script檔,我是放在/usr/NX/bin/gnome.sh
    我的內容是這樣
    #! /bin/bash
    export LC_CTYPE=zh_TW.utf8
    export XMODIFIERS=@im=SCIM
    export QT_IM_MODULE=scim-bridge
    export QT4_IM_MODULE=scim-bridge
    export GTK_IM_MODULE=scim-bridge
    export USE_XOPENIM=t
    /usr/bin/scim -d &
    /usr/bin/dbus-launch --exit-with-session gnome-session
   
  3.修改/usr/NX/etc/node.cfg
    把
      CommandStartGnome="/usr/bin/dbus-launch --exit-with-session gnome-session"
    改成去執行2那個script
      CommandStartGnome="/usr/NX/bin/gnome.sh"
   
  4.修改scim的輸入法快速鍵,讓快速鍵不會跟本機的相衝。
    另外要注意Windows鍵在用NX遠端時好像沒有用(我弄不出來,說不定只是我不會用,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)。
   
  5.重開NX的Session應該就可以用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